不吃泡芙芙

【丞坤】顺时热恋


伪现背 

 

不是很好随便看看 

一点小糖温水谈恋爱而已

就是今天想送给儿子

 

 

————

 


 

刚从剧组解放出来的秦烈坐在保姆车里,酸着脖子拿着刚拿到的手机准备给男朋友报喜。今天是特殊的一天,明天就是宝宝的生日了。21岁的哥哥又变得成熟了不少,作为准男友,范丞丞心里免不了的一大股心疼。

 

 

上一次见到对方还是在某颁奖典礼现场,当时蔡徐坤领完奖,下台的时候冲着自己甜甜的一笑。范丞丞的心脏被击中,甜蜜的散出一阵余韵。蔡徐坤匆忙离场,他俩是又一次错过团聚的机会。哪怕对方后来在微信里道了歉哄了人,还是压不住范丞丞心里那股无名的难过。

 

 

不知道为何,这次见面之后,蔡徐坤被推入舆论的巅峰。范丞丞正在拍戏途中,闭关禁出。那次,他好不容易握到手机,拨出去的电话传来的是猫咪般糯糯的委屈声。范丞丞想都不用想,那人绝对已经红了眼眶。


 

心里想着烈哥出关的时候必须要去见见那人,没想到这一别就是四大四个月。不知是不是上天安排,今天恰好是蔡徐坤生日前一天。今年范丞丞订了蛋糕,知道那人明天会做公益,决定等他结束后便去见见自己朝思暮想的人。

 

 

范丞丞眼里的蔡徐坤自然与常人不同,从男朋友的角度看,奇异的20岁实在变了不少。录生日贺词的那天,蔡徐坤正在忙着新歌。八个队员在群里小聚的一会,大家其实都忙的晕头转向,每次也只有成员生日能有机会小聊一会。

 


 

好像是尤长靖先提起蔡徐坤这一年的变化,大家不约而同想到了成熟。他原本不需要如此疲倦,却被迫推着成长。范丞丞看着看着湿了眼眶。小猫如此重要的一年,自己也忙,错过好多重要的日子,也没能陪在他身边给他鼓励。

 

 

鉴于那人一直称自己又是猫又是狮子,今年,范丞丞送给蔡徐坤最大的生日礼物留在两人见面了再说。


 

——

 

 

 

 

范丞丞拖着及腰的行李箱,偷偷摸摸把钥匙插进孔里,门内窸窸窣窣的倒水声戛然而止,等待着门外的人进去。

 

“橙子!”

 

 

半个头还没进去,里面的猫咪就像见到小鱼干一样飞扑过来。一把抱住了对方。

 

“宝宝等一下我先进去。”

 

 

门砰的关掉,蔡徐坤搂着范丞丞的脖子,脸上又惊又喜。


 

“你怎么突然来了!”


“你的生日烈哥又刚好出关,我能不来找你?”

 

蔡徐坤开心的笑起来眼角眯在了一起,那颗精致的小痣也霎时变得鲜活起来。



猫咪的眼睛一向很尖,一眼看见了巨大的蛋糕盒子和包装的金光闪闪的礼物袋。


“丞丞!那是什么?我的礼物吧!”

 

 

范丞丞无可奈何的笑了笑,把东西往身后一一藏,哄着小猪说要晚点才能拆。小猪撇了撇嘴,慢慢挪着步子往里走。范丞丞从背后把人抱住,顺便再腾出眼睛去打量刚刚男朋友在干嘛。

 

桌子上才吃一半的西瓜,旁边摆着一杯刚打开的可乐,面前还有一袋他最爱吃的奶糖。怎么看也不像是在过生日。

 


 

“我要是不来你就吃这个?”

 

“这不你来了嘛。”

 

 

 

范丞丞最受不了蔡徐坤带着尾音的撒娇,看上去柔柔弱弱让人心生保护欲。

 

 

“那我们吃蛋糕吧!”

 

 

范丞丞拿出蛋糕,蔡徐坤早就两眼放光,咽了口水,这人最爱吃甜食,范丞丞一直清楚的很。


 

黑色的蛋糕上淋了一层白色巧克力,稀疏排列在蛋糕身侧,金色最配蔡徐坤的气质,于是上面便是金色巧克力拼成的不同大小的柱子。神秘而梦幻,像是蔡徐坤的20岁,充满挑战。

 

 

蔡徐坤正着迷这个诱人口水的蛋糕。范丞丞又把蛋糕罩住。扶着那人的肩看着自己。

 

“坤儿,你的20岁过的很苦,我知道我都知道。但是你有我,有ikun。我会一直陪你,明白吗?”

 

 

蔡徐坤有些濡湿了双眼,一是感动,二是想起自己的这一年。其实今天看见范丞丞之前,他正在感慨蒙着眼快要出生,想着想着就想到自己所热爱的一切被恶意对待。忍不住觉得自己委屈。

 

 

范丞丞没给他更多反应的机会,随便拿叉子叉了一块巧克力,塞进小猫的嘴里。甜腻的滋味在嘴里融化,也暖化了蔡徐坤的心,他习惯忍受困难很久,却更容易被爱人的小细节打动。

 

 

“唔,丞丞,新的一年,以后的每一年你都会陪我对吗?”

 

范丞丞伸出双臂把人拥入怀中


“当然,一辈子有多远我便护你周全。我爱你。” 


 

爱人的誓言再多,也抵不过一句我爱你,心里有再多难受都不复存在。温水中温柔的爱情,或许平淡,但是仍然温暖。

 

 

蔡徐坤有点忍不住眼泪,今天看见那些在山村的孩子的时候他就在想,要是自己也能那样单纯该多好。

 

 

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点金色,他惊诧的看着范丞丞。那是一支金色的手环,有些许重量,没有什么花纹,就是单纯一根,细细挂在自己手腕上,衬的周围皮肤更加白净。

 

 

 

“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纯金的,虽然比较细,但跟你一样潜力无穷并且不会被折断。但是坤儿,他也跟你一样脆弱需要人保护。”

 

 

他顿了顿。

 

 

“所以那个人会是我。”

 

 

蔡徐坤摩挲着手上的金环,它刻着范丞丞的爱,刻着自己粉丝忠贞的希望。路确实还长,比如明天还会再见到太阳。爱他的人太多了,不值得为了小部分人而辜负她们。


 

蔡徐坤舀了一勺蛋糕正准备往嘴里放,范丞丞不知道上哪找了一个拍立得相机,记下了这一刻。照片打印出来,上面的蔡徐坤还是依然纯良俊俏。

 

 

蔡徐坤低声笑笑。


 

“既然要照就照好看点啊,我要发微博。”


 

 

说着拿起一块蛋糕笑起来,范丞丞觉得,那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笑容,嘴角扬起的弧度都像精心搭配好似的。蔡徐坤对他的粉丝和所有他爱的人爱他的人永远保持温柔。

 

 

照片打出来前,他眼里坚定不移的是追光。我看见他唇齿微张,慢慢吐出几个字。


 

“橙子,我不怕,只要有你,我就不怕。”

 


——



赶上生日末班车


大家最近好像都在考古,那我把以前的排版改一下下!

 

 

 



送上精美拍立得

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16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吃泡芙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